大陆新娘与独臂舞手义卖画作助在台弱势新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新娘与独臂舞手义卖画作助在台弱势新娘
2009年11月02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及外籍新娘不是只会来台湾“捞金”。多才多艺的大陆新娘朱小慧与“独臂舞手”王蜀荞举办画作义卖联展“画动美丽,爱跨两岸”,将捐出义卖所得的50%,以关怀弱势新娘。

  由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主办的“画动美丽,爱跨两岸”义卖联展,即日起至14日展出。今天在开幕记者会上,先展示朱小慧多幅工笔及水墨人物画,而王蜀荞也展出部份手工艺品及亲子创作等。

  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表示,多才多艺的大陆及外籍新娘不少,台湾社会应该给她们发挥才华、丰富台湾生活样貌的机会,民众不应受媒体报导影响。

  他说,大陆及外籍新娘在台湾常面临环境适应问题,她们不懂以法律保护自己,也不懂为自己争取权益,基金会因此举办义卖画展,义卖所得50%将用于扶助婚姻破裂、家庭失和的个案。

  来自山东的大陆新娘朱小慧说,因为喜欢邓丽君、爱读琼瑶小说,台湾对她一直有神秘吸引力。15年前嫁来台湾后,在婆家与先生支持下,她持续从事的绘画创作,每天作画5至8小时,多方尝试国画与西画创作主题、素材及技法。

  她说,很幸运有空间、时间从事自己热爱的活动,希望藉作品义卖帮助其它嫁来台湾的姐妹。

  “独臂舞手”王蜀荞是基金会的老朋友。她在9岁时因帮妈妈在菜市场卖肉、操作绞肉机不慎而失去左手,但她不但能歌善舞,也习画多年,开设个人服装设计工作室。此次她展出多幅画作及手工艺品,希望助同样身为女人、在生活上面临障碍的大陆及外籍新娘“一臂之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