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棒球赛签赌行话暗语多 检调办案摸不着头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棒球赛签赌行话暗语多 检调办案摸不着头绪
2009年11月06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台湾检方侦办职棒打假球案,让检调人员累翻天,因为职棒签赌里头充满许多所谓的“行话”,比如说“牛肉”指的是兴农牛,“鱼肉”指中信鲸;有时候签赌站组头遇到不利下注时会说“现在坏水”,让外人摸不着头绪的专业术语,考验着侦办职棒签赌案的项目小组功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约谈加调查,检调侦办职棒打假球案,项目小组不仅耗费体力还要动动脑,因为在监听的过程中,行话实在有够多,最常被拿来套用的就是食物和日用品,除“牛肉”、“鱼肉”外,La new熊的代号叫“鞋子”。

  知道队名就得找“过水人”,也就是签赌站老板给他俗称“水费”的手续费,取得“拿板”,也就是网络签赌站权限及密码后,不能说要下几注,而是说要买某队多少“洞”。

  比赛过程中,组头看到战局大变,情势不利于下注,会大喊“现在坏水”来提醒赌客,如果组头说某队“偷跑”,不是指有球员作弊,而是暗喻这场比赛被收买了。

  通常被买通的投手行话叫“软手”,没有被买通的球员是“棒子”,棒子越多,表示比赛越难被操控;打者若是故意挥棒落空遭三振,行话就称做“虾了”,听到有人问“今天有几支虾”,绝对不是因为这个人想吃虾,而是想知道这场球赛有多少人被收买。

  为躲避查缉,多到数不清的签赌行话,让一般人摸不着头绪,得靠累积长期经验的检调人员来解析,才能知道这葫芦里究竟卖什么药。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