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百岁阿婆卖菜算帐不含糊 自养自卖活到老卖到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百岁阿婆卖菜算帐不含糊 自养自卖活到老卖到老
2009年11月1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岁人瑞曾三妹(右),在新屋街上卖菜30年,她年纪虽大,算帐丝毫不含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百岁人瑞曾三妹在新屋乡摆摊卖菜超过30年,儿女于心不忍,曾经报警甚至请友人佯装顾客把菜买光,但想尽办法,还是无法动摇曾三妹风雨无阻卖菜的决心。

  曾三妹,是新竹县关西镇人,为了改善家中生活,曾经到台北卖菜5年,30多年前决定“自养自卖”,开启她“活到老、卖到老”的快乐人生。

  曾三妹原本在新屋乡中华路和中正路口卖菜,后来转到新屋乡公所对面市集旁边中正路55巷骑楼下,几乎风雨无阻,百岁人瑞的“卖菜阿婆”成为地方津津乐道的话题。

  曾三妹身体仍然硬朗,只是有些重听,但算帐清清楚楚,收钱、找钱丝毫不含糊。她育有4男8女,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目前她和3个儿子住在一起。

  儿女们担心母亲年岁太大,希望她能在家中颐养天年,不要再上街去卖菜,但曾三妹不理会儿女的劝说。

  为了断绝曾三妹卖菜“念头”,儿女曾经向警方报案,希望警察协助以路上不能设摊为由,劝导不要卖菜,但她不为所动。后来想到请朋友将菜全部买光,让她无菜可卖,可是曾三妹还是每天报到卖菜,儿女只好继续让她卖下去。

  昨天上午,县议员姜义青前往探视百岁人瑞曾三妹,有好多“老主顾”上门买菜。这些老主顾说,向“卖菜阿婆”买菜心情很高兴,因为曾三妹平易亲切有“妈妈的味道”。

  曾三妹长期维持自己种菜及清晨4、5时就推车走路1公里摆摊习惯,因年岁渐长,近年才由家人固定用车载她到市场摆摊收摊。

  曾三妹用客家话说:“看到自己种的新鲜蔬菜被客人买走,就感到好快乐,如果卖不完就拿回家自己吃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