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74座公车站牌藏“杀机” 如利刃多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174座公车站牌藏“杀机” 如利刃多人受伤
2009年11月1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市“问题”公交站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北市“街道家具”BOT案设置的公车站牌,设计不良、路线牌犹如利刃,已有多人受伤,市议员林奕华日来屡获陈情,她上午前往会勘,发现实情比陈情还严重。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些强调造型的新型站牌,舍传统圆柱型不用,都是四方造型,有棱有角,全市有174座,大多设置在文山区和大安区,一不小心撞上,常令行人痛得哇哇大叫。

  更怪异的是,站牌的路线标示牌离地70公分竖立,切面不到半公分,好像一把利刃朝行人招手,让人望之生畏。文山区兴隆路3段就发生过一名带孙子外出的老阿嬷不注意迎面被“砍”了一下,血流如注,引起公愤。

  今天上午,林奕华会同市府人员实地会勘,公共运输处表示,这些站牌是2年前市府一件“街道家具”BOT案而设置,原意是活泼及美化街道景观,未料引发民怨,将检讨移置。

  林奕华表示,这些站牌暗藏“杀”机不说,大多设在人行道正中央,最窄的地方距两侧路缘不到80公分,形成路障,行人交会时摩肩擦踵,身障人士和坐轮椅者根本无法通行。

  她又查出,站牌是铝质材料制成,每座叫价竟高达25000 元。她讽刺说,市府花了大钱,把公车站牌设置成了“大刀”,乱砍民众,简直是花钱害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