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传出“二恶英鸭” 扑杀9000只并焚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传出“二恶英鸭” 扑杀9000只并焚毁
2009年11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惊爆“二恶英鸭”事件,台湾环保部门11日向“立委”黄淑英表示,高雄县大寮乡新厝路养鸭场鸭肉检测出二恶英含量为标准的2至5倍,前晚已经扑杀约9000只并焚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二恶英有“世纪之毒”之称,可能造成胎儿缺陷,孕妇自发性流产,甚至致癌。环保部门表示,10日晚间扑杀鸭只后,已运至焚化厂焚毁。

  出问题的养鸭场,位于大寮乡新厝通往大坪顶方向一处坟场附近,据称鸭子喝了遭炼钢厂弃置炉渣、炉石污染的水源暴毙。

  新厝村长张简龙星说,养鸭场已有四、五年时间,业者是外地人,平常没接触,“许久前新厝往考潭方向,听说曾被偷倒炉渣、炉石,但距离养鸭场有一大段距离。”

  民进党“立委”黄淑英及林淑芬检举,高雄大坪顶周遭有七处炼钢产生的炉碴及集尘灰非法弃置,其中包括出问题的养鸭场。

  台“环保署”主秘刘铭龙昨天向黄淑英报告指出,6日下午,环保部门接获检测报告,显示该养鸭场两件鸭肉二恶英含量超过卫生部门规定量。

  刘铭龙表示,环保部门7日会同环保警察队、废管处、毒管处赴现场查核,并依消费者保护法,管制鸭只移动并暂停贩卖。

  10日,环保部门会同农业部门及卫生部门再赴现场确认,农业部门以每台斤39元收购,并扑杀受污染鸭只约9000只。

  环保部门提供给“立委”的检测结果数据,该养鸭场除鸭肉检出超量二恶英,饲料、养鸭场底泥、表土上下也都有二恶英。县府农业处人员说,业者坚称,这是第一批鸭子,已即刻处理,没有外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