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爆料云林县卫生官员隐匿H1N1疫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媒体爆料云林县卫生官员隐匿H1N1疫情(图)
2009年11月12日 1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渊明初中 图片来源台湾《新新闻》
渊明初中近半学生缺课,病毒可能扩散中台湾。 来源台湾《新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湾《新新闻》报道,位于云林县林内乡的渊明初中,日前传出可能爆发大规模甲型H1N1流感传染的消息,云林县卫生主管机关刻意隐匿,拖延校方上报疫情。目前校内人心惶惶,已有近半学生受到影响,可能成为全台首例造成全校停课的最大规模疫情。

  以云林为同心圆,甲型H1N1流感病毒正借着学生通勤、生活路线四处散布,可能造成无限扩大的群聚感染,威胁中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整个台湾中部可能都已成为流感疫情的警戒区。

  发烧接二连三,老师出现症状,自行隔离

  报道称,根据渊明初中对外公布的资料,共有八人在校内出现发烧症状,计4个班级因此停课,但内部人士透露出的消息却不是那么乐观:

  11月4日,渊明初中3年11班出现第一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天数名初中生在下午陆续发起三十七度半的高烧,学校通知家长带回休养。发烧的学生有通勤生也有住宿生,校方决议该班立即停课5天。

  11月5日,就在停课的3年11班隔壁,3年10班有3人出现发烧症状,校方宣布该班下午马上停课,学生各自返家或返回宿舍。

  11月6日,疫情扩散至授课教师。已经停课的3年10班与11班的数学专任教师也出现发烧症状,教师到医院进行甲型H1N1流感快筛,结果呈阳性反应,自行返家隔离观察。当天,校方通令全校所有人员一律戴口罩上课活动。

  11月7日,再度出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快筛呈阳性的教师,这名教师担任某班导师,并不是和3年10班、11班密切接触的教师之一。

  11月8日,校方紧急召开主任级会议,通告所有学生观察自身状况,如出现发烧等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征兆,可自行停课在家休息,并要求教师一个一个通知、追踪情况,切实执行。

  11月9日第一节课刚过,2年2班传出两人发烧的消息,全班立即停课;还不到中午,1年5班也传出学生发烧,同样全班停课。

  快筛甲型H1N1流感多人阳性,未采全校停课,拖延战术

  报道说,眼看疫情愈演愈烈,校长再度召集各级主管,会中达成全校停课的决议,并通报云林县卫生主管机关,在卫生主管机关派员了解时,将情况一五一十上报:

  十一月六日,快筛呈阳性反应的有20余位学生;

  十一月七日,快筛呈阳性反应的有30余位学生;

  十一月八日,快筛呈阳性反应的有44位学生;

  十一月九日,包含教师、学生,快筛呈阳性反应的有50余位。

  疫情看似已经不可收拾,孰料云林县卫生主管机关给了校方两个顾虑。第一,遵循“三、二、五”停课标准,因为隔了一个不上课的周末,上周造成学生发烧的病毒可能属于“旧疫情”,新的疫情应该从周一开始算起,所以应该“再观察几天”;第二,目前为止,台湾并无全校停课的先例,轻率发布消息可能会造成民众恐慌,建议停课的决议先缓一缓。

  报道表示,然而渊明初中作为公办民营的半私立初中,可以跨学区独立招生,学生主要来源分布于云林、南投、彰化、嘉义等中南部县市,再加上零星的其它县市就读生,学生来来往往的通勤路线,等于是甲型H1N1流感的快速传播捷径,经由大众运输、学生生活圈,将甲型H1H1流感的网张到了其它县市。

  通勤生之外,渊明初中还有相当数目的住校生,室友间的互相传染,严重程度不下于班与班之间的传染,并且,基于隔离原则,同寝室间如有一人为停课班级的一员,无论有没有出现症状,同寝室的学生要不要一起隔离观察?因室友染病遭到隔离的学生,所在班级需不需要一起隔离?据了解,目前渊明初中4班停课,但已有近半学生受到影响。(陈佳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