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播放血腥色情画面被重罚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媒体播放血腥色情画面被重罚50万
2009年11月26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湾壹传媒“动新闻”膻腥画面引起强烈争议,台北市长郝龙斌25日晚紧急举行记者会,表示“动新闻”已违反“儿童及青少年福利法”相关规定,对壹传媒重罚五十万元(新台币,下同)。

  “动新闻”遭罚的动画内容包括,女大生控性侵、铁撬杀妻,伴尸一夜自首等。

  郝龙斌说,市府将继续监看“动新闻”,若有任何违反儿少法分级规定,播出有害儿童及青少年的内容,市府绝对会再罚下去,直到业者依规定做好分级。

  郝龙斌强调,市府是顾及人权及家长们的担忧,对“动新闻”处以最严厉惩罚。但违反儿少法第卅条第十二款,可勒令停业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为何市府未勒令停业?市府发言人赵心屏表示,若“动新闻”一直不改善,市府不排除做出勒令停业处分。

  郝龙斌在记者会上强调,他上网看了“动新闻”,认为“动新闻”以动画模拟方式,巨细靡遗地描述暴力、性侵害、凶杀案等社会事件,对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发展有严重不良影响。

  他指出,市府绝对尊重新闻自由,但媒体也应该善尽社会责任,不能以新闻自由为借口,完全不加限制播出不当内容。他个人也支持民间团体发起抗议。

  至于市府为何没有处以勒令停业,台北市社会局长师豫玲说,因为市府是第一次裁罚,后续将视“动新闻”是否改善、加以分级,考虑是否再次开罚或是勒令停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