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情报员遗体冰存17年 妻子怀疑遭人谋害拒火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情报员遗体冰存17年 妻子怀疑遭人谋害拒火化
2009年11月27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殡仪馆冰存最久的遗体二十六日终于火化。台湾前情报员丁有民的遗体在台北县殡仪馆冰存十七年,昨天经台北县联合奠祭火化,骨灰送往台北市富德灵骨塔。十七年来两百五十万元冰存费,均由官方负担。

  台北县殡原有十一具长期冰存遗体,这两年陆续殓葬,只剩最早“入馆”的丁有民。因丁妻李淑珍认为丁的遗体被台北县殡弄错,要求赔偿五十万元,并拒绝切结遗体由“政府”处理,使丁的遗体迟迟无法殓葬。

  热心的退休警官庄文坚,因曾协助县殡处理另一具长期冰存的案子,与县殡工作人员熟识后,得知本案即主动帮忙,数度到花莲与李淑珍沟通;两个月前善心人士李正富捐二十五万元给李淑珍,李终同意县殡处理遗体,但仍不承认该遗体是她亡夫,昨天告别式也未出席。

  李淑珍是台当局前“立法院长”梁肃戎外甥女,原在“情报局”负责电译,丁有民则是情报员。丁有民十七年前病死,李淑珍认为丈夫因检举高官贪污遭撤职、住院遭谋害,控告医院、卫生官员,都未起诉。两年前,李又认为台北县殡馆弄错丈夫遗体,控告馆长陈世昌(不起诉)且拒绝领回,当时已积欠一百八十万元冰存费。

  由于李淑珍不承认冰存的是丁有民,县殡无法取得她授权处理遗体。为取信李,县殡与庄文坚曾申请警局鉴识科采集丁的指纹,后来发现冰存太久,已采不到指纹;不过鉴事科仍从其它特征,以及遗体包覆台北荣总床单写着丁姓名的小纸条,认为遗体确是丁有民。

  县府昨天进行联合奠祭,由“法制局长”陈坤荣主祭,县议员林国春也前往奠祭,庄文坚则以“亲人”身份代答礼。县殡说,“内政部”去年七月发文各县市清查殡仪馆冰存逾十年者,仅台北县丁有民、龙翔正两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