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台职棒假球案关键暗号 检方续提讯在押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厘清台职棒假球案关键暗号 检方续提讯在押被告
2009年11月27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板桥地检署侦办职棒疑打假球案,27日借提在押被告职棒签赌集团组头陈东兴,与居中牵线球员放水的黄俊中,厘清“雨刷”集团成员蔡渊源,是否协助两人向球员传达打假球的关键暗号。

  检方扩大追查职棒签赌案,昨天传唤疑与“雨刷”集团关系密切的被告蔡渊源,以有串证、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不过,法院深夜召开羁押庭后,裁定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

  检调掌握蔡渊源疑似在球场向遭收买球员下达放水暗号,扮演传达放水时机的角色。办案人员在连续传讯熊队涉案球员后,案情进一步突破,并掌握放水的关键因素。

  检调马不停蹄的侦办职棒疑打假球,已经有14名球员坦承涉案,收押6人,侦办行动持续加紧脚步,今天借提仍在押的组头陈东兴、前熊队球员黄俊中。陈疑似透过蔡渊源下达放水指令,球员都看他的指示,配合放水时机。

  黄俊中则负责居中牵线,让“雨刷”蔡政宜收买熊队球员。

  办案人员表示,坦承涉案者和部分羁押禁见被告,相当配合侦办,让进度颇为顺利。追查发现,“雨刷”集团都是以现金交易,直接拿钱给配合放水的球员。球员为了避免留下证据,通常都不会将钱存入金融机构。

  办案人员表示,不要以为职棒球员很有钱,部分坦承涉案的球员其实手头很紧,以至于要筹出一笔钱缴交涉案所得都很困难。检方也同意让他们分期缴纳。

  职棒疑打假球,案情有如挤牙膏,一次出现一点新进度。已经缴交涉案所得的13名球员中,兄弟象前投手李濠任缴交84万元,是目前缴交金额最高者。昨天缴交涉案所得的熊队球员林津平、与前熊队球员许志昌,仅能凑出1万元涉案所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