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2012》遭末日之灾 三兄妹葬身火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看完《2012》遭末日之灾 三兄妹葬身火窟(图)
2009年11月2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火现场。
看到三兄妹的尸首被抬出来,母亲张涵絜(图右2)忍不住掩面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县凤山市甲智路透天厝28日凌晨疑因客厅电线走火,三人不幸被烈火烧死。单亲妈妈张涵絜从浴室爬窗逃生,却来不及救出孩子,灾后不断哭喊,令人闻之鼻酸。

  警消人员调查,单亲母亲张涵絜与8岁小女儿朱怡禛、7岁小儿子朱致宽同住三楼主卧室,18岁大儿子朱韦豪则睡在四楼。昨天凌晨2时她入睡后不久,就被二楼客厅“霹哩啪啦”物品燃烧声音吵醒,下楼察看发现已经起火,赶紧跑回主卧室叫孩子。

  然而,任凭她放声嘶吼,小儿子仍熟睡不醒,女儿虽有起身,却始终昏昏沉沉,坐在床上一动也不动,而在四楼卧房熟睡的大儿子更是毫无反应。

  张母护子心切,拿起棉被冲进厕所,要沾湿掩住孩子口鼻,并打开门窗想让浓烟散去,不料,反而引起更大火势。她见主卧室也烧起来,只好从浴室窗户爬出,跳到隔壁邻居阳台呼救,后来虽一度想冲回屋内抢救孩子,却已经来不及。

  消防人员控制火势后,在三楼主卧室发现朱怡禛、朱致宽已烧得焦黑难辨、四肢蜷曲仰躺在床上;另外,朱韦豪则当场被浓烟呛死,倒卧在四楼床边地上,尸体也被熏黑。

  火场调查人员初步研判,起火点应是二楼客厅,可能起因于电线走火,原本仅呈现闷烧状态,但张母下意识打开门窗,使得大量氧气涌入助燃,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但详细肇事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消防人员表示,民众遇到火警切勿惊慌,应冷静判断情势再决定如何逃生。像凤山这起火警,火势从二楼向上烧,透天厝五楼的大露台连接邻居房子,若当时张母决定带着子女往上逃,或许还有获救机会。

  单亲妈妈张涵絜多年前丧夫,她咬著牙独立抚养孩子,三个月前才将寄养在嘉义娘家的小儿子接回照顾,原本以为终于一家团圆,前天晚上带着全家人去看描述世界末日的电影《二0一二》,任谁也没想到,几个小时后一场无情大火,张母面临比世界末日更令她难以接受的丧子之痛。

  事发后,张涵絜瘫软在地,不断哭喊“妹妹为什么不爬起来”、“妈妈要与你们一起去”,令人听了相当不忍。直到中午11时许检察官到场相验,她还坚持跟著进屋,见三名子女最后一面。

  小姊弟的安亲班园长与十几位老师,昨天上午听到噩耗赶到现场忍不住抱头痛哭,直说两人都很乖巧听话,回家前还会贴心地抱着老师说再见,实在很难接受他们已离开人世。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