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铁链将80岁祖母砸死 称要慢慢折磨看她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持铁链将80岁祖母砸死 称要慢慢折磨看她死
2009年12月0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姓男子不满祖母唠叨,竟以铁链攻击祖母致死。

视频:狠心孙铁链弒嬷眼睁睁看她断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高雄市发生一起凶残弒亲案!一名长年无业男子,不满将他辛苦抚养长大的八十岁祖母唠叨他不找工作,长期对祖母施暴。一日傍晚祖母再次叨念,他竟持铁链痛击祖母头部及腹部,并猛踢已倒地的祖母头、脸,更冷血地在一旁等祖母断气,警方获报撞门逮人,但老人家送医后不治。警方依杀人罪、违反“家庭暴力防治法”将孽孙送办,检方声押获准。

  凶嫌田姓男子(三十三岁,有诈欺、违反“洗钱防制法”、“家暴法”前科)被捕后向警方说:“我就是要让奶奶死,而且要慢慢折磨、眼睁睁看她死!”凶嫌的姑姑等亲友看到他毫无悔意,不禁痛骂:“王八蛋!你是不是人啊?简直是冷血动物!”要求法院判死刑,“不要让他回到社会害人!”警方也不禁摇头说;“大逆不道、太不孝了!”

  这起惨案发生在高市左营区一眷村内,死者是八十岁王姓老妇。死者家属指出,凶嫌自小父母离异,二岁时父亲就将他丢回老家由祖母抚养,但凶嫌一直游手好闲、不积极工作,祖母因担心,常叨念他;六年前凶嫌开始对祖母施暴,动辄推打。两天前,凶嫌还对十二岁堂弟说:“我要和奶奶玩可怕的游戏。”预告要弒亲。

  警方调查,前天傍晚五时五十分,死者又叨念孙子不找工作,在二楼小房间的凶嫌情绪失控,拿一条长约一米的铁链下楼,在大门入口的走道上质问:“你在碎碎念什么?”并拿起铁链朝祖母头部攻击,年迈的死者惨叫倒地后,凶嫌又以铁链朝祖母腹部重击四、五下。

  凶嫌无视祖母哀号,再朝祖母脸部及头部猛踹,又拿面条泼在她脸上;随后从屋外搬进一个大花盆,欲砸向重伤的祖母,因未砸中,竟将花盆压在祖母胸口上,然后关上大门,冷血地准备看祖母断气。

  十分钟后,同住的十二岁堂弟放学返家,凶嫌不让堂弟进门,并对堂弟说:“我正在和奶奶玩可怕的游戏,你一个小时后再回来。”一小时后,男童再度返家,听到祖母哀号,认为情况不对,徒步四公里、走了七十分钟直奔楠梓区的姑姑家求援。

  姑姑立刻报案并会同警察赶回娘家,警员撞门后逮捕站在一旁的凶嫌,男童看到祖母伤重,痛哭说:“奶奶你不要走!”但老妇送医急救后,因颅内出血并多重器官衰竭,昨凌晨不治。

  遭孽孙殴打致死的老祖母,今年六月才声请到家暴令,昨家属质疑保护令根本没有用。警局调查,死者今年五月遭孙子施暴推倒,造成左腿骨折,经声请家暴令后,高雄地方法院于六月底核发;十月二日田男又连打祖母四个耳光,因违反家暴令,警方当天即以现行犯逮捕移送地检署侦办,田男拒到庭,当月二十六日遭通缉,隔天即被警方逮捕,却未被羁押。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俊力指出,当时祖母表示要原谅孙子,检察官只好斥责田男不得再对祖母施暴,因考虑田家没钱交保,最后将他饬回,没想到发生憾事。高雄市社会局家庭暴力与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叶玉如表示,凶嫌多次对祖母施暴,但祖母却一直说要原谅他,最后是在社工苦劝下才声请家暴。

  田姓凶嫌是家中长孙,祖母隔代教养他三十年,十分辛苦;她一直很疼爱凶嫌,要钱给钱、要机车有机车,连田男向地下钱庄借钱未还遭追打,也是她出面付清,平常吃饭则是长孙先上桌吃,她和另名小孙子才敢开动,不料最后却死在不肖孙手中。

  家属表示,八十岁的老祖母有三子二女,丈夫是退伍老兵,打死她的凶嫌是长子的大儿子,出生后不久,父母就离婚,母亲改嫁,凶嫌二岁时就由祖母抚养。

  三年前,祖母脊椎弯曲退化申请中度残障手册,每月获四千元补助,生活全靠过世丈夫的荣民赡养津贴过活,每半年只可领六万八千元。

  老祖母很疼爱这个长孙,凶嫌却不知感恩,平时好吃懒做,在家中像个小霸王,还会对祖母施暴,先前祖母一度避居女儿家,后来因要照顾另名小孙子,不得已又搬回老家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