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金溥聪是爱新觉罗第9代子孙与溥仪同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金溥聪是爱新觉罗第9代子孙与溥仪同辈
2009年12月10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溥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即将出任国民党秘书长的金溥聪是满清皇朝爱新觉罗第九代子孙,和末代皇帝溥仪还算是“溥”字辈同辈。金溥聪在北京有位堂姐金蕴达,还珍藏着金溥聪家人寄来的物品,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见堂弟金溥聪一面,亲自转交爱新觉罗家谱。

  身为满清皇族爱新觉罗第九代的金蕴达,是金溥聪的亲堂姐,她精通琴棋书画,却也因为皇族的血统让她承受不少眼光和压力。金蕴达表示,“因为你是末代皇帝,剥削阶级肯定是不吃香,所以父母就不跟我们说。”

  依照族谱推算,从顺治皇帝之后,金溥聪和末代皇帝溥仪同样是溥字辈,金蕴达正在重建爱新觉罗的家谱。对于从未谋面的亲堂弟金溥聪,她就盼见到一面亲自转交家谱,这也是她一生最大的心愿。

  马团队大将金溥聪先前一再强调“不入府、也不入阁”,戏剧性的将接任国民党秘书长,至于原先兼任党秘书长的詹春柏将专任党副主席。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9日宣布,这是一个“老干新枝的人事案,要注入党的活力”,因为“党的改革希望有更大的想象空间,要更有活力跟创新。”

  岛内“三合一”选举刚结束,国民党受挫,让兼任党主席的马英九决定大刀阔斧改革,第一步就是搬救兵,请老友金溥聪回台担任国民党秘书长一职,目前人还在海外的金溥聪,9日在华府证实了这个消息,至于能不能胜任这个烫手山芋,他说就是少说多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