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旬老翁左耳痛流脓 经诊罹患罕见外耳道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8旬老翁左耳痛流脓 经诊罹患罕见外耳道癌
2009年12月1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82岁老翁近2个月左耳疼痛流脓,左脸更有轻微颜面神经麻痹,原以为是耳朵发炎,就医才确定是外耳道长了鳞状上皮细胞癌,非常罕见,盛行率约百万分之一。

  老翁原本以为是发炎,涂抹草药未见效,今年11月才就医检查,院方发现,老翁左耳道塞满了粉红色肉芽肿样组织,还有浓液覆盖,颜面神经也有恶化的现象,经切片检查确诊是外耳道癌。

  郭综合医院耳鼻喉科医师李健源说,一般外耳道癌,传统治疗是施行切除手术及放射性治疗,但老翁年纪太大,仅施行放射性治疗。

  李健源表示,耳朵癌症不多见,统计显示,每5000人才有1例,大多发生在60到70岁之间,男性约占8成;各种耳癌中,8成5以上发生在耳壳,只有1成出现在外耳道。

  李健源说,外耳道发炎会耳朵痒、疼痛,甚至流脓,除非免疫不全,否则药物治疗,短期内可获得控制。若长时间耳痛、流脓及药物反应不佳,必须考虑其它耳部疾病。如果加上外耳道流血、听力损失或颜面神经麻痹,得提防癌症的可能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