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布年度十大消费新闻 事件多以食品安全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公布年度十大消费新闻 事件多以食品安全为主
2009年12月17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今天公布2009年度10大消费新闻,结果开放美国带骨牛肉进口事件荣登榜首,其它事件亦以食品安全为主,呼吁当局各相关单位应加强食品安全把关。

  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说,今年十大消费新闻第一名即是开放美国带骨牛肉进口事件。

  消费新闻第二名是麦当劳、达美乐等快餐业者被检出炸油砷含量超标,采样不同衍生“中央”与地方舌战,且滤油粉验出砷却无法可罚,亦未禁用事件。

  第三名是台北捷运栅湖线一再出问题,引发民众大表不满,改名“文湖线”情况依旧;以及高铁也不遑多让,害千人误点的事件。

  第四名是高雄大寮惊爆二恶英鸭扑杀9000只,后环保部门公布高雄县七处遭炉碴与集尘灰非法弃置场址,发现除大寮新厝路的养鸭场外,还有养殖吴郭鱼及种植菠萝,民众食物链遭重金属污染事件。

  第五名是内政部门受到监察部门纠正后,修订定型化契约,要求主建物、副主建物分别计价事件。

  其它六至十名为:第六名的“国道”2012年改按里程收费,ETC案应公开合约内容事件;第七名的网络标错价事件,第八名的白木耳、红枣、枸杞残留农药严重,消基会促请尽快订定中药材农药残留标准事件。

  第九名的南山人寿被并购,400万保户心惊惊事件,第十名的壹传媒动新闻取材惹争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