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老翁打死猫获判缓起诉 须缴3万元处分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老翁打死猫获判缓起诉 须缴3万元处分金
2009年12月17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 台湾一名85岁的徐姓老翁,8月间因不满邻居收养的流浪猫在门口活动,竟持扫把将猫殴打致死。台北地检署今天侦查终结,依违反“动物保护法”将徐姓老翁缓起诉,须支付新台币3万元处分金。

  检方指出,徐姓老翁因住家附近常有流放猫走动,深觉受扰,心生不满,今年8月16日中午,他看到隔壁餐厅所饲养的黑白斑纹小猫在门口活动,随即手持扫把持续殴打黑白猫的后脑杓及脖子。

  检方表示,黑白猫被打后全身瘫痪、四肢无力,且呈现昏迷状态。餐厅的顾客看到黑白猫被殴打后,立即通知服务生制止徐姓老翁的行为,并将黑白猫送往动物医院急救。不过,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后,黑白猫仍然不治死亡。

  检方说,黑白猫的吴姓女饲主极度爱猫,她所经营的餐厅收养不少流浪猫。吴姓饲主在侦查庭内听到顾客及服务生讲述案发过程时泪流不止,无法控制自己的悲伤,事后并提出告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