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续发威 玉山合欢山气温创入冬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寒流持续发威 玉山合欢山气温创入冬新低
2009年12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寒流持续发威,高山气温屡创新低。目前还有积雪的玉山、合欢山,20日深夜到今天清晨的最低温分别降到摄氏零下8.3度及零下4.3度,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点。

  “中央气象局”玉山气象站表示,玉山山区昨天入夜到今天凌晨气温几乎都在零下7、8度之间,最低温为零下8.3度,出现在昨天晚间10时11分,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点。

  玉山气象站说,玉山山区浓雾,今天上午气温回升到零下6度左右,积雪还有3公分。

  至于合欢山,据林务局合欢山庄人员表示,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气温约在摄氏零下3、4度之间,最低温曾降到零下4.3度,是今年入冬以来新低点;今天上午9时以后,气温回升到0度上下。

  合欢山庄表示,合欢山区雾气仍大,台14甲线武岭至松雪楼路段边坡还维持约1公分的残雪,路面结薄冰,车辆需挂雪链才能行驶。

  玉山及合欢山7日清晨下起今年初雪,16日2度飘雪,但雪势都不大,17日则降下较大的雪,玉山群峰积雪最多时达10公分,合欢山局部坡地也有2、3公分积雪,但往后天气转为干冷,气温虽一路下降,未再飘雪。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