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罹患子宫内膜癌妇女逐年增加 发生率排名第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罹患子宫内膜癌妇女逐年增加 发生率排名第3
2009年12月2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台湾新生报》报道,子宫内膜癌在西方为妇科癌症之首,台湾“子宫内膜癌”在逐年增加中,目前已是台湾女性恶性肿瘤发生率排名第3。医师李淑蓉指出,子宫内膜癌可以发生在生育年龄及其后的任何一个年龄层,但比较好发于更年期或停经后妇女,若有不正常出血都应特别留意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性。

  医师表示,48岁的妇女,因月经周期持续近半个月,就医检查发现子宫颈抹片为正常,但内膜厚度大于2公分,且与子宫肌肉层之边界不清楚,经子宫内膜切片检查证实罹患子宫内膜癌;在施以广泛性子宫全切除、双侧卵巢输卵管切除及双侧骨盆腔淋巴结廓清手术。病理报告显示,内膜肿瘤对子宫肌肉层的侵袭未超过2分之1,且淋巴结并未有肿瘤转移之现象,属于子宫内膜癌第一期,故术后仅需于门诊持续追踪,而不需要做任何化疗或电疗。

  医师指出,子宫内膜的组织切片检查是确认子宫内膜癌诊断的方式,但门诊时所做的子宫内膜切片有10%的伪阴性率,有症状的病人若子宫内膜切片为阴性时,或没法确定诊断且高度怀疑是恶性肿瘤时,应在麻醉下施行子宫内膜搔刮手术。若搔刮手术无具体病理发现,可于子宫腔镜检查中直接切片诊断。

  李淑蓉说,大部分的子宫内膜癌在诊断时其病灶局限在子宫,如病患身体状况适合,一般皆应该实行完整分期手术,包括腹腔内灌洗液的收集、子宫切除以及双侧卵巢输卵管切除、骨盆腔淋巴节摘除合并主动脉旁淋巴结摘除,手术后是否仍需辅助性治疗则视手术分期及临床病况而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