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流疫苗频传不良反应 女生接种连打三天呵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甲流疫苗频传不良反应 女生接种连打三天呵欠
2009年12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甲型流感疫苗开打一个多月,陆续传出不良反应案例,引起民众担心。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民众传出不少“不良反应”,台南市五十六岁男子打完后脸肿得像猪头,高雄市初中女生接种后猛打呵欠,连续三天才停止;台中市游姓妇人好不容易怀孕,接种疫苗后胎儿心跳停止,她伤心欲绝。

  怀孕十周的游姓妇人投诉,本月十四日打疫苗后全身不舒服,想吐、无法起床,十八日深夜肚子剧痛,隔天做超音波,医师说胎儿心跳停止,昨天接受引产手术。

  游妇伤心地说,连生两个女儿后一直想生儿子,没想到竟因打疫苗而流掉。“这个针很毒,呼吁所有孕妇暂时不要打新流感疫苗,免得后悔莫及。”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将请台中市卫生局协助游妇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再由专家审议,厘清是否跟疫苗有关。

  台南市男子本月十二日注射甲型流感疫苗后倦怠、嗜睡,十六日头顶冒出水泡,又刺又痛,右半边脸肿起来,长满水泡,十九日紧急送医。他说平日身体很好,打完疫苗脸肿得像猪头,怀疑是疫苗作怪。

  高雄市十五岁初中女生一周前接种疫苗,上午十时打完疫苗,两小时后猛打呵欠,每一、两分钟就打一次,后来约十分钟一次,三天后才恢复正常,医师尚未证实是否因疫苗引起。

  高雄荣总耳鼻喉科医师侯友益说,女学生打完疫苗后可能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精神倦怠、打呵欠,“不过一、两分钟打一次呵欠,频率确实高一点。”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接到陈情,五岁郭姓女童上月十九日注射疫苗,二十四日中午发现左嘴角往上翘、右眼红痒、颜面麻痹,被送往荣总、长庚医院,两院皆不排除与疫苗有关,但“疾管局”竟要施打单位说,所有不良反应皆与疫苗无关。

  成大医院副院长苏益仁表示,疫苗虽是死的病毒,仍会引起人体免疫反应,对人体内第一型干扰素产生影响,注射后一、两天会有免疫抑制情况,潜藏在体内的其它病毒可能趁机发病,这与疫苗本身无关,是个人体质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