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热水器通风差 新竹男学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公寓热水器通风差 新竹男学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09年12月2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县初中一年级男学生何礼君和罗姓女家教、男友同住竹北市一处公寓,因热水器通风不良,3人一氧化碳中毒,何礼君送医前已无生命迹象,血液一氧化碳浓度超过70,罗姓女家教及许姓男友头晕,2人得知情同家人的何礼君丧命,和男生父母抱头痛哭。

  何礼君是家中独子,母亲44岁生他,小学五年级时送到留美硕士罗姓老师经营的安亲班,何姓夫妻工作都忙,加上罗老师和何礼君相处融洽,前年10月起何礼君住进老师家,周末才回家里。

  罗姓女老师告诉警方,昨天凌晨1时许何礼君写完功课后就寝,半夜3时许她男友先头晕起床,不久她也头晕,赶紧打开窗户。

  上午7时她到何礼君房间叫何起床,发现何全身僵硬,已无呼吸、心跳,叫救护车送东元医院急救不治。半小时后,消防人员在更衣室测得一氧化碳浓度逾300PPM,消防队员发现热水器装在阳台,一旁窗户半开,没有对流,何礼君房间紧邻阳台,房间窗户打开,首当其冲。

  检警昨天下午相验遗体,何母频频拭泪,“让孩子平平安安、一路好走!”家教老师更难过地说不出话,2人的手全程紧紧相握,互相安慰。

  何礼君死亡,导师范琇华和同学难过落泪,范琇华说,礼君上周因感染流感在家休息5天,周一才开心地来上课,没想到就这样走了。她说,礼君擅长跳高、田径、篮球等运动,很阳光、开朗、贴心,是很有人缘的孩子。

  何母不忍苛责老师,她说,罗老师对待礼君像自己孩子一样疼爱,“这件事情是意外,罗老师更难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