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医学大学干细胞实验室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医学大学干细胞实验室揭牌
2009年12月2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将与“中央研究院”合作,共同指导“转译医学”博士学位学程及相关研究。为此,高医大今天成立“干细胞研究暨生物安全P2核心实验室”。

  高医大研发长杨瑞成说,高医大去年向教育部门提出转译医学博士学位学程,已获通过,明年招生,且将与“中研院”合作指导学程,是学术单位与教学单位结合很好的例子。

  他解释,转译医学是把实验结果应用在临床上,也就是从理论到实务;而转译医学博士学位学程的实验,经常需要用到这个实验室,成立实验室有益高医大基础研究的正确性。

  翁启惠则表示,干细胞发展未来一定会有医学上的用途,实验室的建立,对高医大医学及基础研究有很大帮助。

  高医大表示,实验室的设计及实验样品因封闭程度不同,区分成P1、P2、P3、P4级,一般常见利用微生物及培养细胞为宿主的有关实验防护,大多在P1、P2级。

  高医大表示,核心实验室的成立,预计可提升病毒基因转殖及干细胞基因治疗研究发展,建立基因体及蛋白体研究平台,并加强基础及临床医学整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