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配合文化人口需求 硬件设施不可闲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配合文化人口需求 硬件设施不可闲置
2009年12月24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24日表示,台当局“文建会”预算兴建了很多硬件设施,应该检讨现在胃纳量是否足够或太多,并应配合文化人口需求,但不可闲置变蚊子馆。

  吴敦义指出,高雄世运主场馆完工后,每年维修费要花新台币1亿余元,但相对能有办多少活动的效益?都是文化建设兴建硬件设施应思考的。

  据转述,吴敦义表示,“文建会”在规划文化建设兴建硬件设施时,一定要思考完工后能够营运,不可盖了场馆却闲置;因此要配合艺文人口成长的需求,不可供应超出需求太多,导致场馆闲置变成蚊子馆。

  “文建会主委”盛治仁说,吴敦义支持“文建会”业务大方向,例如,扶植一流商业艺术表演团队与提供“定目剧”供都会观光客观赏等,特别指示要尽快规划,具体去做。

  盛治仁表示,吴敦义也强调文创产业是很重要的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法”通过后,“文建会”要尽快拟订具体落实的计划,最重要的是要能发挥功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