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健康养生讲坛福州开讲 共享两岸健康长寿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健康养生讲坛福州开讲 共享两岸健康长寿之道
2009年12月26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詹托荣)二十五日,由海峡两岸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健康养生讲坛在福建福州开讲,来自两岸的健康养生专家共同交流探讨健康养生之道,为两岸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供指导和帮助,促进两岸老年人健康长寿。

  当天上午,来自台湾的五十名退休人员代表和大陆的两百五十名老年人齐聚福州,参加在此举行的海峡两岸健康养生讲坛,“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长寿研究所所长陈进超、台湾太初养生协会创会理事长黄廷璋以及福建的健康养生专家全面介绍了老年人的运动、生活方式、饮食方面等两岸各具特色的健康长寿之道。

  台湾太初养生协会创会理事长黄廷璋曾多次到日本、美国等国家学习自然养生之道,此次应邀做“自然养生”主题演讲。黄廷璋说,老年人要放松心情,过着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养身、养心的生活。

  “健康长寿的老人最主要是有和谐的心理状态。”广西巴马长寿研究所所长陈进超表示,在他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发现,大多数的长寿老人善于运动,为人活泼、健谈,喜欢与客人、儿女交谈。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台湾的五十名退休人员在福建参加为期一周的海峡两岸“夕阳情”老年人文化艺术、健康养生、旅游观光系列交流活动。

  福建省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周黎明表示,两岸老年人系列交流活动的举行,加强了两岸老年人在文化艺术、旅游疗养、健康养生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两岸老年人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促进两岸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展示两岸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