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瘫母狗拖残躯寒风哺5子 好心老翁每天送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半瘫母狗拖残躯寒风哺5子 好心老翁每天送面(图)
2010年01月04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瘫的狗妈妈在寒风中哺育五只幼犬,送医后暂时与幼犬分开,治疗传染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狗版“一碗阳春面的故事”真实上演,据台湾媒体报道,屏东一所小学校内上月出现一只半瘫却仍奋力爬行哺喂5只幼犬的流浪狗妈妈,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获报前往营救,发现附近有位好心老先生,每天送来一碗阳春面给狗妈妈,母狗临走前不断摇尾巴,似对老先生满怀感谢,网友也为狗妈妈集气加油,希望它重新站起来。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去年12月4日接获小学老师林久渊求救信,指校园中最近出现一只流浪母狗,刚生了5只小狗,母狗左前腿及左后腿疑似瘫痪,但为哺育照顾初生幼犬,仍勉力在地上爬行,令人看了不忍。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大队长倪兆成说,林老师指学校及小区爱心人士将这窝母子狗安置在校园南侧篮球场边,每天都有人喂水及食物,还有一位老先生每到下午,都会带来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给母狗补充营养,林老师担心狗儿们无法度过这波超强寒流,上网向该小组求救。

  该小组将母子狗送到高雄动物医院医治,这段狗版“一碗阳春面的故事”被贴上网后感动网友,上月27日在网络上发起“募一万个祝福创造奇迹活动”,透过部落格与Facebook串联,希望集气让半瘫的狗妈妈重新站起来,至昨天已有超过五千多人次点阅,在脸书与网站还有上百则留言祝福。

  署名“狗狗万岁”的网友说:“狗妈咪加油,你要快快好起来。”网友“弟仔”写着,“动物界的母爱真感人,狗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再站起来。”网友“哇啦啦”表示,“爬行也要救小孩,看了令人鼻酸。”

  负责治疗流浪犬母子的兽医团队诊断后表示,小狗经初步检查后,健康状况大致良好,但母狗因无法行走仅能爬行,放射线造影检查发现,母狗四肢骨骼正常,没有骨折也没有错位压迫神经;经兽医团队开会讨论后,分析应为犬瘟后遗症或严重营养不良导致神经传导障碍,还要观察。倪兆成说,待狗儿复原后,会让爱狗人士认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