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黑琵普查8日同步展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球黑琵普查8日同步展开
2010年01月0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黑面琵鹭数量持续稳定成长。台南市野鸟学会今天表示,全球黑琵普查将于8日同步展开,为期3天,由香港观鸟会统计后再发布。

  全球黑琵普查多在每年1月展开,去年全球黑琵普查,台湾数量为1151只,刷新历年纪录,今年台湾普查是否再创新高,让保育人士相当期待。

  台南县市保育团体最新调查,台南沿海黑琵数量为1099只,其中台南市四草保护区257 只,台南县黑琵保护区及周遭区域842 只。

  鸟会干部说,黑琵每年中秋前后南下度冬,约有5成停留在台南县黑琵保护区,直到来年1月,黑琵族群开始扩散,飞往台南市或嘉义县,主因是觅食。

  鸟会干部表示,黑琵南下度冬的来年1月至3月,觅食量大幅增加,以储存北返体力及繁殖力,才会从台南县黑琵保护区扩散到邻近县市,到了3 月北返前,台南市四草保护区黑琵数量往往超过台南县黑琵保护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