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调显示逾半支持制度化协商处理两岸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民调显示逾半支持制度化协商处理两岸问题
2010年01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研考会”今天公布最新民调,50.9%受访者支持将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列入第5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议题,58.9%支持透过会谈这种制度化协商,处理两岸间问题。

  第4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上月下旬落幕,签署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协议、两岸标准检测及认验证合作协议。

  “研考会”上午发布“民众对第4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相关议题的看法”民调。民调指出,61%受访者知道第4次会谈签署3项协议,39%不知道;48.7%赞成签署这3项协议有利台湾经贸发展,不赞成者有28.6%。

  民调显示,55.2% 对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的协议表示满意,17.6%不满意。56.6%对两岸产品标准检验认证合作的协议满意,不满意者占16.7%。58.4%受访者满意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不满意有16.2%。

  民调指出,58.9%受访者支持两岸透过两会领导人会谈这种制度化的协商来处理两岸间的问题,23.8%不支持。第4次会谈就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进行原则性的意见交换,并决定将ECFA列入第5次会谈议题的作法,有50.9%支持,24.8%不支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