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元旦彻夜狂欢 疑似吃到“倒吊子”毙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男子元旦彻夜狂欢 疑似吃到“倒吊子”毙命
2010年01月0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日前有关医学单位才证实倒吊子的槟榔碱浓度相当高,会引起心脏病变,吃了会有致命的危险,没想到现在又有人吃了致命。一名29岁男子,元旦当天晚上到基隆和朋友去卡拉OK饮酒狂欢后,隔天还帮大家买早餐和槟榔,不料他嚼了槟榔后大喊说“他吃到倒吊子”,跑到厕所狂吐,甚至抽筋、昏迷,紧急送医后,宣告不治。

  监视器画面上看到男子呈现休克状态,到院前已经几乎没有生命迹象,一旁的医护人员赶紧将他推进急诊室急救,这名29岁的陈姓男子,元旦当天和朋友到基隆一家卡拉OK店狂欢后,又到另一名朋友家续摊喝酒,隔天还帮大家买早餐、买槟榔吃。

  但朋友转述,说男子吃了槟榔后说,他不小心吃到倒吊子了,讲完话突然满身汗,随即跑进厕所狂吐,几分钟后,痛苦地倒在沙发上抽筋、昏迷,甚至尿失禁,紧急送医后宣告不治。

  基隆医院医生杨若兰:“它(倒吊子)也不需要累积浓度,它就是一颗就有可能导致你致命。”

  医生说,男子疑似因为太过疲惫,加上吃到比一般槟榔碱的浓度,高出2倍的“倒吊子”,加速身体上负荷,产生心悸、心跳加快,才会休克死亡。

  槟榔摊业者则表示,“买来就已经是一颗一颗的,这样就看不出来(倒吊子)。”

  倒吊子和一般正常槟榔生长方向相反,一旦被摘下来就和普通槟榔一样,很容易让人疏忽,而吃倒吊子毙命已经不是第一起,日前高雄也有男子吃了倒吊子后,发生休克、心律不整,抢救后变成植物人。后来高医大附属医院化验,证实倒吊子里,有高浓度的槟榔碱,会导致心脏病变,提醒红唇族,为了自己的性命还是小心为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