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无法提供闽南语服务引发民众抱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铁无法提供闽南语服务引发民众抱怨
2010年01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车站屡被抱怨是超大迷宫,有民众上网爆料,前天到台北车站接独自搭高铁北上的年迈祖父,却接不到人,情急之余请高铁以闽南语广播协寻,没想到高铁人员却说,高铁广播服务只有普通话与英语,无法提供闽南语服务,让民众听了简直快昏倒。

  高铁澄清,高铁广播服务可以提供普通话、英语、闽南语、客家话四种语言,这位员工因为闽南语“不轮转”,后来也立刻找了其它熟谙闽南语的同事广播,但高铁坦言,员工第一时间的响应并不妥当,已口头告诫。高铁发言人贾先德表示,若个别乘客有旅运上的特殊状况,可持证件向服务台换临时证后,就可到月台接人。

  网友booding在ptt铁道板上提到,前天上午九时,他到台北站接年届八旬的爷爷。台北车站是众所皆知大迷宫,上次他东西南北出口连跑找了六次,最后还是请爷爷把手机交给高铁人员接听才找到人。

  这次他特别叮嘱祖父“出站后就不要动”,但左等右等却等不到人,狂拨手机却无人接听,原来爷爷忘了带手机,他在一楼大厅与地下一楼疯狂来回却遍寻不着,半小时后到东三门请高铁服务台人员帮忙广播。

  对方告诉他因旅客已出站,高铁广播仅售票处及候车室听得到,“可能会很小声”,建议他也去台铁大厅广播“这样比较大声”。由于祖父只听晓闽南语,他写下祖父名字请对方以闽南语广播,服务人员却表示“不好意思,我们广播只有普通话和英文,闽南语没办法!”折腾大半天,最后还是爷爷请路人打电话才找到人。

  经高铁向台北站了解,这名员工自认闽南语讲得不好,但她也立刻找了其它同事帮忙广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