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利部门多管寻找新水源解决缺水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水利部门多管寻找新水源解决缺水危机
2010年01月04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曾文等水库严重淤积,影响台湾南部地区正常供水,台水利部门今天说,除进行水库整体治理计划外,短期间也会研究海水淡化及回收再生水等方式,多管齐下为南部地区寻觅新水源。

  台“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说,“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大量泥沙冲入曾文、乌山头、南化等水库,造成水库严重淤积,影响南部地区的正常供水。

  吴约西表示,当局已决定斥资清除水库的淤积,但清除量有限,将会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难以在短期内恢复水库的正常供水能量。

  他说,水利部门除了进行水库的整体治理计划,维持水库的永续利用功能外,也会积极寻觅新的水源,设法解决南部缺水危机。

  吴约西指出,在短期的措施方面,将会增加高雄地区备援地下水的供应量,每天从20.5万吨增至40万吨。另外,也会研究推动海水淡化及再生水回收利用等管道,想办法多管齐下,增加南部地区的水源。

  台“水利署”也积极鼓励台湾南部地区民众改用省水标章的器材,并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共度缺水难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