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务部门给检察官“功课”:看办案漫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法务部门给检察官“功课”:看办案漫画(图)
2010年01月06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描绘日本小学生杀人的漫画“爱与宽容”,成为各检察官阅读的教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各地检署的检察官最近多了一项看漫画的功课,法务部门发给各地检署日本漫画家伊藤实的作品“爱与宽容”,内容是惊悚的小六学生杀死小一生的真人实事,主题在描述被害与加害人家属心境转折,希望检察官能多点同理心。

  部分看过的检察官说,书中情节令人感动,尤其是死者母亲的那份自责,凶手母亲不知如何面对死者家属,强烈对比令人印象深刻。

  这是台湾法务部门第二次发漫画给检察官看,第一次是多年前陈定南任“部长”时,寄发日本漫画“家栽之人”。

  “爱与宽容”这部漫画强调“修复式正义”,在严惩犯罪人同时,也顾及被害人感受。漫画在日本出版即轰动一时,后改编为电视剧“我爱你,海容”,夺得日本电视剧大赏。

  书中描述小一生的妈妈和友人喝茶,记错小朋友放学时间,就此天人永隔;杀人凶手的妈妈,也自责不已。再加入一名女性辅导员,共三人互动,从丧子之痛的愤怒到宽恕,绘出家庭伦理悲喜情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