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总是哈欠连连 台五人中就有一人慢性失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班总是哈欠连连 台五人中就有一人慢性失眠
2010年01月06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代人压力大,许多人都有睡眠质量不佳的问题,根据台湾睡眠医学会的调查,全台湾几乎每五人当中就有一个是慢性失眠患者。

  医生表示,长期失眠问题若不解决,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各种慢性疾病很容易找上门,因此,有失眠问题的民众,可千万不能大意。

  失眠是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就像是发烧或腹痛一样,只是一种疾病前期的象征,若不好好正视失眠问题加以改善,久而久之就要小心慢性疾病缠身了。根据调查,高血压患者失眠盛行率达到28.7%,而糖尿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也都超过三成,睡眠不充足也会导致免疫系统机能下降,不可不注意。

  医师建议,除了寻求专业咨询,也可利用一些缓解压力的方式帮助入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