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调查部门添行动侦搜系统 可精确定位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调查部门添行动侦搜系统 可精确定位手机
2010年01月06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调查局”副局长蔡中钰今天表示,为强化办案功效,调查部门购置“行动侦搜系统”,未来这套设备可精确定位手机,达成办案需求。

  “调查局”公告招标行动侦搜系统,在2009年4月已经完成验收,不过,“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要求,这套设备需要向委员会报告后才能启用,去年7月间委员会赴“调查局”考察时,仅先同意先试用。

  蔡中钰表示,这套设备需要手机开机时才能够追踪定位,未来将由专人操作,使用上必须经有关管理层核定,若未经核可私自运用,将送督察处议处,任务结束后也会制作相关纪录。

  国民党“立委”潘维刚质疑,如果这套设备只有定位却无法监听,使用效果将打折扣。

  蔡中钰表示,这套设备购买时,招标功能就没有订定监听功能,目前设备听得到声音,但是取得的声音没有申请通讯监察,所以没有证据能力。他说,要对行动电话监听,还是需要申请通讯监察,再到机房挂线监听。

  蔡中钰说,目前这套设备评估过就只要定位功能,未来再购置类似设备,如果需要监听功能,将会把招标时的设备功能细目向委员会报告。

  蔡中钰表示,过去的设备对手机所定位的范围相当大,新购买的行动侦搜系统是移动式的,可以做100 米内的精确定位,可以强化办案功效。此设备经过项目报告与询答后,委员会无异议通过这项设备可以正式启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