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头部被绑橡皮圈严重溃烂 兽医缝百针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流浪狗头部被绑橡皮圈严重溃烂 兽医缝百针救命
2010年01月0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接获通报,今天在高雄县凤山市中仑路,营救1只脸部被绑上橡皮圈、头肿如猪头的流浪幼犬,经兽医团队缝100针后救回狗命。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大队长倪兆成痛斥虐狗人“残忍、冷血、没人性”,他表示,虐待动物已违反“动物保护法”,最高可处1年有期徒刑、新台币100万元罚锾。民众应尊重流浪动物的生存权,不要拿它们的生命开玩笑。

  凤山市1对兄妹3日在中仑路上看见1只流浪幼犬,“脸被绑住”、“从耳前到下巴已烂掉”,兄妹尝试捕捉伤犬送医,但因狗儿怕人而无法接近。无计可施的他们化名“寻翼”,将求救讯息张贴到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网站。

  这篇求救文章引发网友讨论,不到48小时超过1000人次点阅,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获报后,倪兆成与救援人员今天清晨6时30分抵达中仑路展开营救任务。

  救援小组人搜寻中仑小区附近的废弃工厂1个多小时,在路旁土堆上发现“被毁容”满脸是血的幼犬,以远距离投射微量镇定剂,小狗倒下后立即抱上车送高雄市区动物医院急救。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兽医团队诊断发现,伤犬约5个月大,头脸部遭人用橡皮圈紧勒,整条橡皮圈从耳前、两眼上方缠绕到颈部下方,嵌入肌肉组织中,“从额头到下巴像是被利刃切过”,造成一整圈长约50公分、深3公分的环状创口,严重溃烂,且狗儿下颚长期血流不顺,头部肿胀如猪头。

  兽医团队清创后,展开3个多小时的马拉松缝合手术,全程以气体麻醉,并配合电刀止血,共缝100针以上,终于救回狗命。狗儿接受打点滴治疗并补充营养,最少需1到2个月才能康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