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设计抢千万钻戒 好心女子帮试婚戒一脸错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歹徒设计抢千万钻戒 好心女子帮试婚戒一脸错愕
2010年01月1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自称日本人的歹徒(右),在101百货骗黄姓女大学生陪他进入De Beers珠宝店选购试戴钻石婚戒,趁店员不注意,拿走千万元钻戒就跑。左边三组为De Beers的婚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一名歹徒12日傍晚在台北市101百货搭讪刚毕业的黄姓女大学生,借口请她帮忙试婚戒,一起进入一家珠宝店选购,要店员拿出两只价值共千万元的钻戒,而其趁店员转身之际,就夺门逃逸,留下一脸错愕的黄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 根据店员说法,这名抢走钻戒的男性歹徒年约四十岁,自称日本人,操不流利英语,昨天早上曾到店里观赏钻戒,表示下午再来挑选,因此见他与年轻女子出现不以为意,案发时反应不及,直到歹徒急奔下楼,才追出去高喊“还我戒指!”

  昨晚,台湾警方已将歹徒的照片传真通报机场、港口,加强查缉严防他逃离台湾。

  警方根据监视画面查出,当日下午4点多,歹徒在101百货看到独自一人的黄姓女生在逛街照相,上前用不流利的英语自称日本人,说想帮妹妹挑婚戒,黄姓女生的手和妹妹很像,请她帮忙试戴钻戒。

  女大学生见外国人要求帮忙,欣然答应,歹徒先约她到四楼喝咖啡,随后到二楼的De Beers挑钻戒,向店员表示,请黄姓女大学生来试戴兼翻译,挑选一只订价1080万元的4.3克拉钻戒,及一只180万元的2.2克拉钻戒。

  歹徒先将钻戒拿给女学生欣赏,接着自己试戴,当两只钻戒都套在手指上,表示要再看其他钻戒;店员转身拿其他商品,歹徒迅速跑出店外,整个作案时间约30分钟。

  事后,女大学生对警方表示,她根本不认识歹徒,只知对方英语很蹩脚,自己是无辜被连累。警方正漏夜清查歹徒身分及下落。

  歹徒在现场遗留一个咖啡色小背包,里面有一支牙刷、一瓶啤酒和一双袜子,警方已采证指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