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里曼:台湾应发展再生能源以维持产业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佛里曼:台湾应发展再生能源以维持产业竞争力
2010年01月1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佛里曼12日表示,21世纪全球将面对五大挑战,其中绿色能源科技将是下一波的全球性产业,对台湾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台湾应发展再生能源,以确保下一代的工作机会,并维持产业竞争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以《世界又热又平又挤》一书闻名的佛里曼,13年后再度来台并在昨天发表演讲。

  佛里曼指出,现在的地球又热、又平、又挤这三把火,已燃烧到了沸腾点,并出现五大趋势,是全球在21世纪必须面对的课题。

  这五大趋势,包括能源需求破表、能源供需的地缘政治、失控的气候变迁、全球仍有16亿人口处于能源匮乏,以及生态多样性的破坏。这些问题已经让人类没有“等一下”,而是要“马上”去做,因此能源科技将是未来最重要的产业。他认为,如果台湾没有在能源科技中做大,那就什么都不是。

  佛里曼强调,这五大趋势的解决方案都一样,就是提供充配、便宜和可靠的能源。因此未来最重要的产业将是能源科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