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一例孕妇感染甲流胎死腹中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新增一例孕妇感染甲流胎死腹中个案
2010年01月13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疫情中心13日公布,新增1名孕妇感染甲型流感住院病例,患者怀孕32周,去年底出现类流感症状,1月4日发现已胎死腹中,因不宜引产,院方全力抢救孕妇,孕妇住院病例累计达10例。

  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新增1名准妈妈感染甲型流感,也是第10例孕妇住院病例。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这名住中部的个案32岁,去年12月31日出现类流感症状,立即前往医院就医,隔天开始发烧、咳嗽、呼吸急促,住进加护病房治疗。

  施文仪表示,个案检体经检验确认为甲型流感阳性,据了解没有施打甲型流感疫苗;1月4日的产科检查发现胎死腹中,但考虑孕妇病况较差,不宜引产,医护人员正全力抢救孕妇。

  根据最新疫情统计,截至13日上午10时,甲型流感住院病例累计870例,其中10例为孕妇,2名孕妇死亡,4例死胎。

  施文仪表示,上述10例孕妇个案中,有1例是母子双亡,3例是胎儿死亡、母亲平安,5例是母子均安,1例是胎儿存活、母亲死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