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四肢瘫痪 1年接受28次脑瘤治疗终可行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岁男童四肢瘫痪 1年接受28次脑瘤治疗终可行走
2010年01月1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不满三岁的邱姓男童一年前是个四肢无力的瘫痪儿,曾因脑肿瘤压迫小脑、脊椎而四肢瘫软,经过28次导航螺旋刀放射线治疗,癌细胞几乎消失,如今四肢恢复,已可以顺利走路。

  医师熊佩韦表示,导航螺旋刀放射线治疗是以计算机断层定位瞄准肿瘤位置,对癌细胞放射治疗,减少伤害正常器官。男童一年多来接受28次治疗,从全身瘫软,到现在已经可行走、学说话,磁振造影更显示他脑内癌细胞几乎消失。

  男童四个月大时,因右手无力被医师诊断小脑积水,是个迟缓儿;后来做了半年多的迟缓儿复健治疗,却完全没改善,一岁多还不会翻身。后来在别家医院断层扫瞄,确诊为小脑肿瘤,但肿瘤已经压迫脑干,并向下侵犯到脊髓神经、甚至第四颈椎,孩子四肢瘫软,若继续恶化,将呼吸困难,出现大小便失禁现象。

  熊佩韦说,若用传统手术开刀,由于范围广且癌细胞侵犯的部位掌管着小孩的重要器官功能,开刀成功机率仅有10%,即使成功,孩子也会终身瘫痪,因此决定采用导航螺旋刀放射线治疗。

  熊佩韦表示,导航螺旋刀放射线治疗时,放射线可360度旋转,治疗范围从1到160厘米大小肿瘤及转移性癌症都适用,运用非常广泛;目前除了脑瘤,临床还运用在头颈部癌症和妇科癌症。但已做过高剂量放射治疗反应不佳,或已反复复发、放射治疗仍无法控制的癌症患者不适合,平均一个疗程需自费3到7万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