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黑帮渗透校园 警方展开第二波清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黑帮渗透校园 警方展开第二波清剿
2010年01月2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艺人陈凯伦儿子陈锐涉入校园黑帮案。士林地检署今天指挥台北市警局展开第2 波扫荡行动,已锁定10多名涉嫌教唆同学签赌或加入帮派的学生,检警盼藉扫荡遏止黑道渗透校园歪风。

  少年警察队队长许政道今天证实检警第2 波扫荡行动。他表示,整个行动仍在进行,查获的几名涉案对象,将待警讯后移送检察官复讯,可望明天汇整资料后,对外公布检警扫荡成果。

  此外,陈凯伦的儿子陈锐因被控触犯组织犯罪防制条例等罪嫌遭羁押;陈凯伦今天委托律师前往看守所探望爱子,并委托律师带快餐及御寒衣物。律师表示,陈锐看到父母托带物品后,情绪略有激动,也希望律师代向父母转答,请父母不要担心。

  陈锐涉入校园黑帮案连日来引起社会关注。台北市长郝龙斌已指示台北市警察局长谢秀能展开侦办。北市警局少年警察队在士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下,从昨晚起进行第2 波扫荡行动,陆续有包括竹联帮、天道盟分子多人到案。

  针对黑帮入侵校园,吸收学生签赌案,依检警当前掌握具体情资,大台北地区至少有7所私立高中职和2间高等院校,有黑帮透过中辍生吸收以前在校同学在校园充当组头,透过签赌网站,以“老鼠会”方式吸收学生签赌。

  警方表示,当前情资显示校园这股签赌风,主要以美日职棒、美国职篮NBA 为下注标的。也有家长向警方报案,指孩子在校内被同学怂恿签赌,有学生欠下新台币逾万元的赌债无力偿还,是否有暴力逼债、毒品为祸校园等情事,待嫌疑人到案进行侦讯,逐一厘清案情。

  此外,台北市警局也计划2 月初的“春安工作”,持续针对平日渗入校园严重的几个帮派,进行扫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