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穿耳洞引发软骨炎 左耳上方一角被切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7岁少女穿耳洞引发软骨炎 左耳上方一角被切除
2010年01月2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彰化县1名17岁少女穿耳洞后,左耳肿痛化脓,到医院求诊确认是软骨感染枯草杆菌,引发软骨炎,只得动手术切除感染部位;医师提醒民众,穿耳洞最好留意器械有无消毒干净。

  彰滨秀传医院整形外科医师温高荣说,这名少女1个多月前到首饰店买耳环,并在店内穿耳洞,但几天后左耳开始肿痛,虽然曾到诊所看诊,不过情形不仅未改善,反而加重,左耳上方开始化脓。

  温高荣表示,少女到医院求诊时,耳朵肿痛化脓情形严重,院方帮少女进行5次的清创手术,将已经发炎的软骨去除;由于少女左耳1/3的软骨被切除,耳朵外形看起来就像是1朵小菜花。

  温高荣说,这名少女可能是在穿耳洞时,穿耳洞的器械没有消毒干净,加上穿耳洞位置在耳廓上方的软骨处,伤口感染枯草杆菌,造成软骨炎;幸好及时切除发炎的软骨,不然细菌进入血液中,就会造成败血症。

  温高荣表示,软骨炎通常是烧烫伤所引起,像王姓少女这样因穿耳洞而造成软骨炎的情形并不多见。少女在进行手术后需观察3到6个月,再取她的右耳或肋骨附近的软骨,进行左耳整形手术。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