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营新兵训练课程中猝死 疑操练过度导致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营新兵训练课程中猝死 疑操练过度导致意外
2010年01月30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金门防卫指挥部直属战车营,29日传出士兵猝死意外,一名吴姓新兵在政战训练课程中,突然心脏不适昏厥,送医后不治。

  有其他士兵私下表示,二兵昏厥之前的操练课程,是做30下的伏地挺身,但军方却说,当时的二兵是参加团康活动,到底是不是操练过度导致意外?真正死因,还要等法医解剖,才能厘清。

  传出才到金门2个多月的吴姓新兵猝死,军营一片低气压。金防部政战副主任吴福国说:“他在团康活动中,并没有操作,他是坐在椅子上,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往后仰躺。”

  根据军方说法,当时是政战训练中的团康活动,这名吴姓二兵坐在椅子上,但却突然昏厥后仰,其他同学帮忙急救,10分钟内就送到医院,不过依旧不治。

  吴福国还说:“家属说没(心脏)相关病史。”记者:“会不会操课操的?”吴福国:“应该不至于,因为他是坐在椅子上,这是一个团康活动,团康活动也是很简单的团康活动。”

  强调没有过度操练,但是却有士兵私下透露,猝死的二兵在团康活动前,是做了30下的伏地挺身,坐在椅子上,是稍稍休息透口气,没有心脏病史的他,怎么会突然昏厥猝死?家属难以接受,将再进一步鉴定相验以厘清死因。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