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卫揭蒋家秘辛 蒋孝勇讨蒋介石欢心靠“催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侍卫揭蒋家秘辛 蒋孝勇讨蒋介石欢心靠“催吐”
2010年01月30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蒋经国最小的儿子蒋孝勇,一向最得父祖欢心,蒋经国晚年他弃商从政,还被称为“地下总统”。前士林官邸侍卫透露,蒋孝勇年轻时为了讨父祖欢心,常常要七海官邸与士林官邸两头跑,陪爸爸妈妈与爷爷奶奶吃饭,至于吃不下怎么办?他就自己用手指挖喉咙催吐。

  1948年国共战火已经逼近上海,蒋孝勇出生在国民党危急存亡之秋,祖父母蒋介石与宋美龄心里觉得亏欠这个最小的孙子,对他特别疼爱。年轻时的蒋孝勇,在蒋介石的期望之下进入陆军官校,不像他的哥哥蒋孝文与蒋孝武那般桀傲,蒋孝勇总是尽力在父祖面前表现的谦虚又孝顺。

  前士林官邸侍卫戴燕透露,“七海官邸噢…他那边中午用餐比较早,大概12点左右,那(蒋孝勇)特地还要赶过来陪爷爷奶奶用午餐或晚餐,他进来之后,先到一个楼梯间,那里有个小的卫生设备,在那个卫浴间去勾啊、吐一吐,否则怎么吃得下?那如果来了又不吃的话,蒋(宋美龄)夫人不知道,她会叫他吃啊!”

  蒋经国晚年,蒋孝勇弃商从政,参赞公务,甚至被称为“地下总统”,有人说蒋孝勇是蒋家第三代“最乖的孩子”,却也有人说蒋孝勇是“笑面虎”,人前人后两张脸;而他年轻时这催吐的故事,至少证明蒋孝勇心思的确够细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