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老妇被假检察官骗七次 痛失15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老妇被假检察官骗七次 痛失1520万
2010年02月08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六十四岁的徐姓退休老师去年底七度透过面交或汇款方式,把1520多万元新台币交给诈骗集团,在女儿拜托到警局报案时,仍坚信“检察官”不会骗她;警方趁四名诈骗集团成员再犯案时,将他们逮捕,徐妇才确定自己被骗还哭求员警帮忙向“监管科”讨钱,但警方昨天查出,钱早已被汇往大陆,难以追回。

  警方指出,四名诈骗集团成员,都是出面取款的“车手”,其中出面向徐妇拿钱的“专员”才十七岁,另名少年更只有十五岁,而廿一岁的张文宪、邱建则负责把风。四名小毛头骗倒徐妇,赚到一百多万元的佣金。

  十五岁小毛头 骗倒退休老师

  徐妇目前独居,名下四个银行帐户,包括退休金、存款和老公留下的遗产,共约一千五百多万元,如今全被骗一空。

  警方调查,去年十二月廿二日,骗徒假冒高雄台企银行职员,打电话给徐妇,佯称她的银行帐号及口令遭冒用,银行已报警处理,随后有自称北检检察官“吴文正”者,来电以严厉口吻指她涉及洗钱,必须接受专案调查,同时要交出存款给地检署监管科保管。

  “检察官”老梗 七次都得手

  徐妇深信不疑,廿四日提出五十万元,在住家附近某餐厅前交给“监管科王科长”,随后歹徒又逼问徐妇全部帐户及存款,指示她交出全部存款,到了今年一月八日,徐妇又分六次以面交及汇款方式,交付一四七七万,合计被骗走一五二七万元。

  事过一周,徐妇无意间向也担任教职的女儿提及涉及洗钱案,徐的女儿警觉母亲碰上诈骗集团,追问下,得知母亲巨额存款被骗走,但母亲根本不信自己被骗了,还要女儿不要多管闲事,害她吃上官司。

  四嫌落网 钱汇大陆难以追回

  在女儿又劝又拉下,徐妇才到了警局报案,但她仍一再强调钱交给地检署“监管科”保管,非常安全,员警则劝说类似案例层出不穷,徐妇半信半疑。

  台北市刑大趁四名诈骗集团成员再犯案时,将他们逮捕,并进而查知这伙歹徒曾经骗过徐妇,通知徐妇到警局指认,徐妇才确定自己被骗,老泪纵横地请员警帮她向“监管科”把钱要回来,但恐为时已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