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票选10大儿童安全事件 亲人疏忽为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间票选10大儿童安全事件 亲人疏忽为主因
2010年02月0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8日公布票选2009年儿童安全10大新闻,因交通意外导致儿童死亡案件占4则,虐童案件有3则。10则新闻中,肇事与亲属疏忽有关者达5则,希望获民众重视。

  该基金会举办“儿童安全十大新闻票选活动”,统整出2009年媒体报道的255则儿童安全新闻,邀请60多名儿童安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票选出10大儿童安全新闻,票选原则以影响性、严重性为指标。

  基金会整理显示,255则新闻中,共有86名儿童死亡、497 人受伤或中毒。

  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表示,票选出的10条新闻包括:“父抛接止哭,婴变植物人”、“父丢婴入沸锅”、“未坐安全椅,10月大女婴车祸夺命”、“与父躲猫猫,童坠13楼亡”、“抱2月婴搭机车,新手妈颠死儿”、“两童共骑小摺,遭撞夹栏一死”、“单车童遭辗毙,母抚尸痛哭”、“荒谬练胆量,师逼童吞火”、“40公斤电视,压死两岁童”、“学校水池灯,电死小六童”。

  其中交通事故新闻占4则,还包含2则自行车事故。

  林月琴说,台民众骑自行车运动蔚为风潮,但父母亲应注意事前的安全教育,避免造成自行车意外事故发生,尤其儿童的判断与反应能力较弱,若无大人陪同,不建议让儿童单独骑自行车上路。

  林月琴也呼吁当局在新的一年要投入更多的资源维护儿童安全,提醒家长随时注意孩子的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发生,让孩子平安长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