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马家庄推出马家宴 12道菜肴名称均有“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苗栗马家庄推出马家宴 12道菜肴名称均有“马”
2010年02月0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苗栗马家庄业者推出“马家宴”,展示菜色时孩童好奇观看。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年初二将访苗栗县马家庄,马家庄农业推广教育中心业者脑筋动得快,推出“马家宴”,菜名全有“马”字,从2500元一桌到“国宴级”一桌16000元都有。

  “希望游客初二领红包、买名产之余也能留下用餐。”经营农推中心的业者“台湾爸爸”执行长陈丽华说,马家宴营销的是通霄马家庄,就算马英九不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家庄仍继续存在,马家宴绝不是拍马屁。

  据知马英九年初二不会留在马家庄用餐,陈丽华表示,所谓“国宴”是指“国宴级”的手艺,但价位如同办桌亲民,客人订席时会说明,避免误会。

  她说,马家宴由李登辉御用主厨“阿忠师”黄德忠掌厨,以在地农特产入菜,包括客家老菜脯、萝卜、梅干、芥菜、南瓜等;菜单有“名马过桥”、“马家龙船鱼”、“马头火锅”等,多道菜肴加入俗名“马蹄”的荸荠、甜点是马蹄糕。全套12道菜顶级马家宴要价16000元,开幕首日销出20桌,顶级马家宴有4桌,成绩不错;客人包括外地游客和本地企业,全都指名初二订席。

  马家庄农推中心除了展售农特产外,也展出县内陶艺家、木雕家作品,还有中部多个画会成员彩绘的通霄之美画作,初二下午邀请河洛歌仔戏团演出,元宵节有选葱嫁好尪活动,未来配合12节气举办活动,炒热马家庄观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