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货大街: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找不到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年货大街: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找不到的
2010年02月09日 17: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巨大的红色条幅悬挂街道上空,一排排的红灯笼衬托出浓浓的年味,路两边的店家想尽各种花样推销商品……在春节前的台北年货大街上,不辞劳苦的商家和接踵而至的游客烘托出一片喜庆的节日气氛。

  迪化街是台北最重要的年货聚集地。从1996年起,台北市政府就在春节前两周左右把这里变成年货大街。无论是在台北过年,还是回南部老家的人,都会跑来这里购买各式年货。今年这里的年货市场从1月29日开卖,一直会持续到除夕当天下午。

  还没进街口,贡丸汤、炸鱼排、糖炒栗子,各种特色小吃的香味已经扑鼻而来。街里的年货品种令人目不暇接,堆成小山一样的鱿鱼丝、鱼片和牛肉干,五颜六色的糖果,包装精美的各种台式糕点,大红的春联和挂饰,还有来自哈尔滨的东北大饼,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里找不到的。

  虽然不是周末,但街上人潮仍可用摩肩接踵来形容。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周日,这里一天就涌入超过28万人潮。

  在街口正忙着推销台式糕点的销售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天年货卖得非常好,销量至少是平时的好几倍,周末更是生意火暴,人多到寸步难行,街口的位置更是几乎到了出一个人才能进一个人的地步。虽然这几天非常辛苦,她的嗓子几乎都喊哑了,但是看到生意这么红火,想到老板就要发下来的大红包,她还是难掩一脸的兴奋。

  为了在节前的商战中占得先机,所有店铺都想尽各种方法吸引顾客。商家们把自己有限的店面空间充分利用,把最醒目、最吸引人的商品分类摆上桌面,还挂上大大的促销、打折标语,让人很难错过。

  卖力而又奇招迭出的促销员是迪化街的一个特色。很多商家这时会专门请来漂亮的女大学生促销商品。台北是非常讲求先尝后买的地方,而迪化街的每家食品铺子几乎都可以试吃,充满青春朝气的女学生热情地向你递过来精美的食品,让大部分人都很难拒绝。

  听台北的朋友介绍,很多年轻人就是冲着年货街的美女才来的,所以商家的这一招也是屡试不爽。

  商家也会让店员打扮成卡通人物造型,看着带着厚厚头饰向游客推销商品的店员,即使不被造型吸引,也会为他的辛苦而停下脚步。还有举着大广告牌或拿着扩音喇叭的小伙子,站在店铺边的梯子上卖力地吆喝着。

  春联是不少台湾家庭过年的必备品,卖春联的店家不仅用福字、春联、红包和其他挂饰把店铺装扮得火红一片,为了招揽顾客,更是在门口竖起大大的充气财神,吸引游客的同时也给自己添了好彩头。

  正在给顾客介绍商品的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这家店老板的亲戚,年前这里生意太好,人手有点不够,他就正好利用寒假的机会来这边帮忙,也算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

  如果你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应该在春节前把迪化街从头到尾仔细逛一遍;如果你有够大的胃口,也可以每个摊位前都试吃一下。即使这些都没有,只要你走到这里,就可以感受到年关将至时人们的那种喜悦。(徐群 刘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