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长扮黑脸包公 上街出巡倡导反诈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警察局长扮黑脸包公 上街出巡倡导反诈骗(图)
2010年02月2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为了倡导反诈骗,各出奇招;台北县板桥警分局长黄清福不惜粉墨登场,扮演包公,以出巡方式上街头倡导反诈骗,吸睛效果百分百。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警方为犯罪预防倡导各出奇招,“刑事局”利用卡通漫画加上DVD,且把漫画男、女主角取名为“杰伦”、“依林”等偶像艺人的名字,以吸引民众注意;还有警分局长不惜“牺牲色相”,粉墨登场扮黑脸包公,以出巡方式上街头倡导反诈骗,吸睛效果百分百。

  犯罪预防倡导向来是警方重点工作,为免流于形式、倡导效果不佳,各警局无不竭尽所思;而由于诈骗案件成为近年来最大民怨,诈骗集团“推陈出新”的诈骗手法,致民众防不胜防,更为警方感到棘手,如何加强民众反诈骗、防诈骗,警方绞尽脑汁。

  “刑事局预防科”制作了一系列反诈骗等犯罪预防倡导的卡通漫画和DVD,分送各级学校,希望犯罪预防从校园扎根;而为了吸引校园学子的注意,卡通漫画、DVD的男、女主角则分别取名为“杰伦”、“依林”等偶像艺人的名字,让学生们看了觉得有趣。

  还有警局分局长不惜粉墨登场,向因行事不苟、纪律严明而被警察取名绰号“八角”的台北县板桥警分局长黄清福,破天荒地涂黑了脸、穿上戏服,扮演包公,率大批警察游街倡导反诈骗,身旁还有3名刑警也穿古装,分别扮演“展昭”、“王朝”和“马汉”护卫,但他们没有带刀,而是带冲锋枪,特殊的宣传手法引人注目,尤其这支队伍伴着锣声“出巡”,吸睛指数是百分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