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控告所涉弊案检察官被判决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谢长廷控告所涉弊案检察官被判决败诉
2010年02月2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检方前检察官罗建勋侦办高捷案时,认为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涉嫌图利及贪污,发文交高雄地检署侦办,公文却被媒体取得并报道,谢长廷去年向法院自诉罗建勋涉嫌伪造文书、泄密。高雄地院审理认定,这是罗本于检察官职权的侦查行动并无不当,判决谢败诉。

  谢长廷幕僚指谢不服结果已提抗告及上诉。罗已调任司法官训练所训导组长,不愿表示意见。

  谢长廷去年三月自诉指出,罗建勋明知高捷不适用“政府采购法”,却指他涉图利;明知他未犯罪,却指他透过高雄发展联谊会收不当政治献金,发函高雄地检署、高雄市调处侦办,涉及伪造文书。

  他指控,罗建勋另将不实记载“谢长廷涉嫌贪污,应可认定”公文外泄给媒体,涉嫌泄密。

  法院指出,两公文仅指谢长廷“涉嫌犯罪”而非“犯罪”,且是罗建勋本于职权所做认定,非捏造不实事项,没伪造文书,裁定驳回自诉;谢长廷不是泄露公文的被害人无权提起自诉,判决不受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