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家产争端家再起 王文洋兄弟传内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家产争端家再起 王文洋兄弟传内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TVBS报道,才刚传出大和解的台塑王家,最近又因为争产事件登上媒体版面,媒体报道这回是二房子女自己起内哄。

  包括王雪红、王文祥等人至今仍拒绝签署“遗产分割协议”,传出大哥王文洋已经寄出存证信函,并考虑向家事法庭提出强制分割遗产诉讼,不过王文洋委任律师否认要提诉讼,还说过年前12名继承人代表才刚开完会,并没有闹内讧。 年初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娶媳妇,三娘李宝珠盛装出席,王家大和解,喜上加喜,但虎年一到,却传出二房为了遗产闹内哄。

  王永庆的遗产分割协议书,目前只有大房王月兰、二房的王文洋,还有三房的李宝珠与4名子女签署,但二房的王贵云、王雪龄、王雪红,还有王文祥都还没签。

  王文洋委任律师李文中:“王文祥先生对于一些分配的细节,他还有一些考虑,他们很多人都有美国的身分,他还要再问过美国律师那边。” 周刊报导因为王文祥不满遗产分配比例中,在配偶的部份王月兰可以分得1/2,150亿(新台币 下同);母亲杨娇却只能分得1/4,75亿,他认为3位配偶应该各得1/3,母亲应该再多拿25亿。

  李文中:“杨娇从没有代表说过,说她要多,说她太少,人家从来没讲过这样的话,杨娇王女士她也不是要计较。” 律师强调,王文祥等4名二房子女没签协议书,与财产分配比例无关,否认王文洋有对自己的兄弟姐妹寄出存证信函,但不讳言,只要有人不签署同意书,最后走上司法途径,任何一位继承人都可以提起“强制遗产分割诉讼”,透过司法力量,强制介入遗产分配。

  一旦如此,二房对簿公堂,王家将再度闹分裂,王永庆辞世1年多,原以为能够圆满落幕的争产风暴,恐怕还有变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