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老板因不堪忍受癌末痛苦 回乡举枪自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一老板因不堪忍受癌末痛苦 回乡举枪自尽(图)
2010年03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肺癌末期住进安宁病房的张敦翔,难忍病痛在台中县神冈公墓举枪自杀,年迈母亲哀伤地回头看他最后一眼。联合报图
    台中市金丽都KTV理容院董事长张敦翔,昨天被发现举枪自杀,图为位于台中市七期重划区市政路上的金丽都外观。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人称“张董”的娱乐圈名人、金丽都酒店董事长张敦翔,疑因肺癌末期疼痛难忍,3日清晨偷偷离开医院到台中县一公墓举枪自杀;轻生前,他打电话向朋友道别:“来生再做兄弟。”

  因他在电话中说要回神冈家乡看自己的“再生墓”,朋友觉得有异,转告家属报警,但来不及阻止。警方找到他时,他仰躺在圳堵示范公墓内,气绝多时;手机有三十多通未接来电,都是家人和朋友急得找他的电话。

  警方调查,张敦翔原名张荣昌,在台中市经营理容KTV,是娱乐业界大家熟知的“张董”。因肺癌进入末期,十天前住进医院安宁病房。

  因癌细胞侵入骨髓,痛到无法忍受,玛啡也无法止痛。张妻向警方说,张敦翔在安宁病房住院期间常说很痛苦。

  昨天清晨五点多,张敦翔打电话叫黄姓司机开车到医院载他,到台中市进化路和大雅路口下车后,他告诉黄“等一下有人来载我”,要黄回家。之后张传简讯给黄,交代公司帐务等事。

  警方获报寻人,查出张敦翔手机发话基地台位于圳堵村公墓附近。找到他时,只见他躺在地上,但不是在自己的“再生墓”前,腹部放了一把手枪,双手叠放胸前。

  警方在墓地找到一枚已击发的弹壳,手枪内还有一发子弹,子弹从右侧太阳穴射入、左前方额头贯穿。检察官也采取死者手部虎口检体,调查有无火药成份,明天将解剖,并要求警方调阅监视器,了解他如何前往公墓,及追查枪支来源。

  张的友人说,张敦翔元宵节当天曾失踪两小时,家人和朋友已有警觉心,不料他利用清晨离开医院,回到出生地神冈乡结束自己的一生。

  “再生墓”是一座空墓,有人因病痛或噩运不断,生前为自己设再生墓,据传此法可消灾解厄、解噩运;方法是在空墓埋一个瓮,内装自己的头发和指甲、衣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