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性进步指数亚太排名倒数第二 仅高于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女性进步指数亚太排名倒数第二 仅高于日本
2010年03月04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万事达卡调查指出,亚太地区“女性进步指数”创四年来最高,超过半数女性自认为掌控家中经济大权,但仍未达到两性平等。台湾垫底,排名亚太倒数第二,只高于日本。台湾女性只有在“高等教育入学率”胜过男性。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评比亚太十四个地区的“女性进步指数”,由四项指标编制而成,包括劳动参与率、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工作是否为管理阶层、以及自认为的收入是否高于平均值。亚太地区总指数八十五点五七,虽然创四年来最高,但还是低于两性平等的一百,超过一半的亚太地区女性自认为是家中财务的决策者,香港成长两倍,大陆和台湾微幅上升。

  各别地区指数以纽西兰最高,大陆排名第五,香港第十,台湾第十三,为倒数第二,日本最后一名,台湾女性指数比去年弹升,但仍然不如前年和大前年。

  台湾女性的表现,只有“高等教育入学率”胜过男性,表现最差的是“职场地位是否为管理阶层”,也是亚太地区最弱的指数;“劳动参与率”和“收入是否高于平均值”也不如男性。

  “主计处”最近也有台湾女性社会经济地位调查,十五岁以上的女性受过大专及以上教育程度的占三分之一,比十年前增加十四个百分点,劳动参与率将近五成,从事专业和技术工作的比例也都比十年前提高,不过,工业和服务业女性受雇员工平均每月薪资三万七千五百七十六元,只达到男性平均薪资的八成,比十年前增加七个百分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