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岁男童肚疼拔罐打针后猝死 检警将厘清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5岁男童肚疼拔罐打针后猝死 检警将厘清死因
2010年03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县新庄一名男童,日前因肚子痛先到中医拔罐治疗,病情没有好转,家人再送他到小儿科诊所,医师诊断可能是感冒引起肠胃炎,除开药外还帮他打了一针止吐剂。不过在3日凌晨,这名男童被家人发现手脚冰冷,紧急送后,宣告不治,质疑是中医拔罐出了问题,检警将在近日内解剖,厘清死因。

  照片里,5岁的谢姓男童,不论是和小朋友一起做美劳,还是跟着老师学种花,都开心在幼稚园留下成长的每一刻,没想到因为肚子痛后送医不治,从此和家人永别。

  2日下午,男童因为肚子痛,家人带他看中医,医生在男童腹部3个地方拔罐,但病情并没好转,母亲于是再送孩子到小儿科诊所。医生诊断,男童可能是感冒引发肠胃炎,除了开药,当时还替男童打了一针止吐剂。

  小儿科医师:“小朋友主要自述肚子痛,初步检查,小孩子精神状况看来不错,肚子摸起来没有特殊的现象,也是软软的,也没有特殊情形。”

  先后看了中医西医,男童3日凌晨手脚冰冷,家人赶紧坐计程车前往长庚医院,不过3个小时后医院还是宣告不治,来不及长大的男童,到底为何死亡?检警也将相验遗体,厘清死亡原因。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